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凤凰网:多家中央级国家级媒体聚焦石煤机公司先进装备制造
日期: 2022- 10- 11 

10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香港商报、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多家重量级媒体记者来到石煤机公司,现场采访拍摄石家庄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现状。本次媒体采访是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的协调组织下进行的,栾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国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石煤机公司党委书记刘福新接受了媒体记者采访。

记者团先后来到公司大型综合试验场、专用车组装喷涂线和智能焊接机器人群生产线,用摄像机、照相机、无人机拍摄了公司高端辅运装备、绿色环卫装备、智能化生产制造的精彩瞬间。

刘福新向记者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概况、产品结构和发展目标。围绕栾城区聚焦石家庄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立足建设全国高端装备制造聚集区的目标定位,重点介绍了公司通过科技创新、对外合作、管理创新等举措,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的新发展格局。公司陆续引进批量焊接机器人、数控机床、激光切割机等先进制造设备,建成了行业领先的专用车组装线和喷涂线以及大型产品综合试验场,形成的“三群+两线+一场”具备了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础,取得了显著的减人提效、提质扩能效果。详细介绍了公司煤专、钻探、专用车三大板块产品的应用领域、技术先进性及市场占有率,就公司研发的高端智能辅助运输产品稳居行业前列、智能掘进系统助力智慧矿山建设、新能源多功能环卫车市场前景广阔、掘进装备进驻地铁施工领域等煤与非煤产品发展情况向记者做出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公司先进的装备制造水平、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给媒体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据了解,记者团在采访装备制造基地代表性企业后,采访内容将通过“央视频”形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客户端短视频刊播,经济日报将在“视觉专版”以整版图片+文字说明报道刊发,香港商报将整版报道图片+文字说明,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也将集中以图文形式报道。此次接受诸多重量级媒体专访,将进一步扩大企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有利于推进公司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和企业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