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装备公司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 11- 22 

11月22日,装备公司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建国主持会议,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王宏超作主题发言,孙昊、王树彬、李思朋、王璇、袁智、朱宝琪出席会议并作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审议通过《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是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具有深刻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时代逻辑。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一要深刻把握“一个牢记”的根本问题。二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要深刻把握“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四要深刻把握“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五要深刻把握“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六要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指导改革发展实践。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决议》的部署安排上来。二要迅速组织、深入领会。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引领,率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党员学习,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确保自上而下、全面覆盖。三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强化舆论宣传、加大宣讲力度、加强理论阐释,持续强化全会精神宣传解读,积极营造强大声势与浓厚氛围。四要联系实际、贯彻落实。要全面对照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统筹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五要提高站位、身体力行。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